close

當時在選學校時,找過網路上的資訊,發現能搜尋到的大概就是

"Wimbledon眾所皆知是溫布頓網球的舉辦地,同時也是高級住宅區環境單純,治安良好,生活機能便利"

"再加上這間學校是雅思IELTS考試地,同時也在2010年至2012年間被英國文化協會評選為最佳語言學校之一"

 

念語言學校是一筆不小的花費,每個人一定都希望能物超所值,所以提供點有用資訊給大家參考

背景說明

WSE就讀時間:2015/11/9~2016/1/15共十週,含兩週聖誕假期

選讀課程:General English Course;20hours/ per week


Q:Wimbledon School of English周遭環境如何?

A:

Wimbledon屬於倫敦三區,搭地鐵進市區大概要三十分鐘,單程地鐵費用2.8鎊

這站還有個好處是,它在地鐵與火車交會處,要去比較遠的地方,也可利用火車前往

另外,Wimbledon離韓國城New Malden很近

一些亞洲食材(米.微波白飯.泡麵等)在韓國超市就可以買到了(相信我,這絕對是很重要的1111020994.jpg

 

學校雖非位於主要幹道上,但只要往大街方向走不到五分鐘

就可以找到Wimbledon的主要幹道Wimbledon Hill Rd.,車站也在這條街上

各式各樣的商店都可以在這邊找到,例如:三間超市(Tesco. Marks&Spencer.Morrisons).Shopping Mall (Centre Court) .Elys百貨

咖啡店.電影院.各種美食餐廳.速食店.Bar.Argos.Uniqlo.Cargos居家用品.....

 

Q:課程如何進行?

A:

新生於每個禮拜一入學,入學時會先進行分班能力測驗

測驗分為文法單字選擇題及口說兩部分,測驗時間約一個多小時

等待測驗結果的時間,會由老師集體導覽校園及簡單的介紹學校各部門,同樣也是一個多小時

測驗結果出來後,當天就可以領各自的課表到班級上課了

 

General English Course;20hours/per week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aiday
09:15~10:55 單字與文法 單字與文法 單字與文法 單字與文法 單字與文法
11:15~12:55 聽力與會話 聽力與會話 聽力與會話 聽力與會話 聽力與會話
13:55~15:45   寫作   寫作  

單字與文法課程會有課本,一個星期要教完一課,每週五會有小考

其他堂課的教材就要依照教師決定

第一堂課的老師就是班導師,他會決定課程的走向

如果課本沒上完的話,他可以要求第二三堂課的老師教完

 

每天都會有回家功課,通常是完成課本上的題目

或是完成一篇兩三百字的作文

基本上不會讓你回家沒事做就對了

 

Q:如何選擇課程種類?

A:

如何選擇課程種類要看個人目標

像我念語言學校只是為了體驗國外生活,順便加強英文

就選擇最基本的一周二十小時的課程,這樣下課後還可以到處亂晃

如果想要額外加強的人,還可以選擇一周24小時的課程,這樣就是星期一到四都上到下午

建議大家從最基本的每週二十小時開始選,因為根據想退課的朋友經驗,學校不太願意讓學生退錢啊

 

除了基本課程外,WSE還因應各項考試而加開課程

其他課程壓力就更重了

我室友參加Cambridge Exam,我曾經聽過他跟同學討論功課

那話題艱深到就算是中文我也發表不出意見

 

 

Q:同學大多來自哪裡?

A:

學校總共有兩百多人,我念的時候大概就有三十名台灣人

台灣人多到嚇死人,跟代辦說的根本不一樣啊

其他大多是瑞士人.義大利人.泰國人.韓國人.日本人

還有很奇妙的就是,每年過完聖誕假期,就會來一批拉丁美洲的高中學生

聽說是與當地的代辦合作,他們放假時就會整團過來,大概一個月就離開了

 

跟這些不同種族的同學上課是件很好玩的事情

只要班上有義大利人,就絕對不怕冷場,他們會很踴躍的發言,並且炒熱氣氛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口音,沒有誰好誰壞,就是生長環境不同而已

要試著用自己的方式與同學溝通

 

Q:師資如何?

A:

這就依情況而定了...

我應該算蠻幸運的,遇到的都是學校中數一數二受學生喜愛的老師

 

我最喜歡的老師是Megan,一開始是由她帶我們第二三堂課

可惜後來她請假去過聖誕假期了,然後就一路從十二月請假到三月

她是個很風趣很有活力的老師,會用遊戲的方式讓妳從中學到英文

而且不管你的發言是什麼,她都不會讓妳感到尷尬,她會用很有趣的方式回答妳

 

班導師是Yasmin,她也是大嗨咖

上課的時候,她永遠比學生還要吵鬧

有文法上的問題時,她都會很有耐心的講解

 

作文課的老師換過很多個,其中我覺得還不錯的是Rob,有點冷面笑匠的感覺

他的英國腔我覺得很迷人啊

作文課真的很難教的有趣,不過Rob還是會嘗試用有趣的方法來教導

 

大體來說,WSE的老師還算認真負責

學校也有監督機制,若是老師真的太差,學生可向校方反應

學校會派人監督老師上課以做調整

 

Q:宿舍如何?

A:

IMG_8409.JPG

IMG_8410.JPG

IMG_8411.JPG

IMG_8412.JPG

我住Kings Lodge,離學校大約十分鐘步程

宿舍離主要大街也很近,生活機能相當方便

共同生活區域(廚房及客廳)每天早上會有專人打掃,各自的房間則在星期六也有專人清理

大體上都還算滿意,唯一的抱怨是,學校為了檢查學生是不是有偷用熱水瓶,會突襲進入學生房間

室友的房間,曾經被動過擺設,這點有點令人惱怒

 

我也去過另一間宿舍Queen's Lodge,這間宿舍離學校更近了,就在學校後面而已

設備看起來都比較新穎,但公共區域較為狹小

而各自的房間當時因為沒有進去,所以沒有情報可以提供給大家


另外,補充一點

WSE的課外社交活動相當多,有體育活動.茶會等

也會用優惠的價格協助學生去參加當地的旅行團或音樂劇

這也算是它的優勢之一

 

至於,你們問我推不推這間學校

我會告訴你們

要是可以的話,我應該會再找找看有沒有學費更便宜一點的學校啊

這間真的好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l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