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下集拖了一個多月才寫出來啊

米蟲到底有什麼好忙的啊??

大概就是忙著耍廢吧53_sleep

 

這次要介紹的是Brick Lane & Old Spitalfields Market / Borough Market / Covent Garden

 


 

(4)Brick Lane & Old Spitalfields Market

  • 推薦原因:體驗東倫敦的街頭塗鴉 . 好買的小店 , 好吃的Bagel貝果
  • 地鐵站:Liverpool Street
  • 相簿:(連結)
  • 推薦度(滿分五顆星):★★★★★

在倫敦發展史中,東倫敦較早發展,街道彎曲狹小,整體生活環境較差,房價較低,成為外來人口與窮人的聚集地

多元文化與窮則變變則通的生活方式激盪下,塑造了怪誕不羈的英倫風格

相較於西倫敦是高級時尚發源地,而東倫敦展現了自由奔放的街頭風格

在這邊一樣可以找到二手雜貨

IMG_9799IMG_9796

All Saints是我在倫敦相當喜歡的品牌

雖然從沒買過這家衣服(價錢好驚人啊03_抖糟糕

經過卻總是被這品牌帥氣自我的衣服風格吸引,不由自主的走進店裡

回台灣後發現新光三越南京三館二樓有這牌子,想要體會高級個性英國風的朋友可以去逛一下

IMG_9816

充滿活力的招牌

IMG_9810

小查的衣服與奈勒斯

IMG_9813

Brick Lane可以逛的範圍相當大,但我去的那天剛好不是假日,街道看起來不是那麼熱鬧

不擔心被群眾腳步打亂自己悠閒的步調,想往哪走就往哪走才是我的風格啊

走到了Beigel  Bake

還記得在WSE上課時,老師曾發了一張講義,上面列舉倫敦必做事項,其中之一就是去吃Beigel  Bake的貝果

IMG_9803

菜單上的價錢超佛心的啊,在倫敦根本不可能吃到如此低價位的食物,而且還真的好吃啊

IMG_9807IMG_9806

聽說招牌是鹹牛肉貝果

身為一個鮭魚粉,我才不管招牌是不是牛肉咧,照點我的燻鮭魚加Cream Cheese(1.6鎊)

新鮮的鮭魚加略有鹹味的Cream Cheese,配上有水份及咬勁的貝果,很值得一吃啊

IMG_9804

貝果相當有咬勁,還有恰到好處的水份

IMG_9808

再介紹一個比較少人推薦,但也是很好吃的Cheese Cake(70P)

入口即化的綿密起士不因親民的價格而失去水準

IMG_9805

這樣全部吃下來才台幣一百出頭,讓窮光蛋的我差點落淚啊

 

逛完Brick Lane,往南方大馬路的方向走過去就可以看到Old Spitalfields Market

Old Spitalfields Market就在這建築物裡面

IMG_9821

IMG_9817

建築物外側有連鎖品牌,也有個性小店

無法接受二手物品的朋友,可以在這邊的個性小店選購自己喜歡的物品

IMG_9818

老式的收銀機

IMG_9819

市場內除了有二手物品外,還有熟食攤販

食物看起來都好可口,但價錢就比不上Beigel Bake了

IMG_9828IMG_9827

 

IMG_9825

二手雜貨區

印象中有經過一個攤販,專門賣使用過的舊明信片及報紙文章

我差點淪陷了,想從挑選一則剪報,回到那個特定的過去

IMG_9824

市集內乾淨的環境

IMG_9823IMG_9822

別因為大家說東倫敦環境差而卻步,實際走過一趟後會發現,這兩個市集充滿了東倫敦的活力,是其他市集無法比擬的

(5)Borough Market

  • 推薦原因:異國食物(在英國最好吃的就是異國料理了)
  • 地鐵站:London Bridge
  • 相簿:(連結
  • 推薦度(滿分五顆星):★★★☆☆

這天感謝室友May陪我去Blackmans買 Dr. Martens

經典八孔鞋英國Dr. Martens專賣店都要賣100鎊,而Blackmans只賣64鎊

老闆說很多台灣人來店裡買鞋

附上Blackmans的網址

http://www.blackmansshoes.com/

熱情的老闆,我要是沒買,大概就會被鎖喉了吧

IMG_8845

跟May買完鞋子後,跑去Borough Market閒晃

(大家別看錯重點啊,別被英國帥哥迷惑,重點在Borough Market的招牌)

這市集專賣熟食及農產品

想要吃哪國的食物都可以在這邊找到

無奈我們剛吃完中餐才過來的,只好拍拍照就閃人了

IMG_8850

之後聽說這邊的西班牙燉飯很好吃,也一直想著還要再過來,但總是湊不到時間

留下一個未完成的遺憾,等著我下次去完成啊

(6)Covent Garden柯芬園

  • 推薦原因:各品牌集中區 . 美食餐廳. 乾淨美麗的室內市集
  • 地鐵站:Covent Garden
  • 相簿:(後補在陳家姊妹英法行相簿中)
  • 推薦度(滿分五顆星):★★★★☆

柯芬園之所以出名,似乎是因為1964年電影"窈窕淑女"取景地

對於我來說,柯芬園市集漂亮的擺設及好逛的商店區才是讓我去了兩次的原因啊

去的這天是12/31,市集有特殊擺飾

老妹的背影

Covent Garden室內市集裡比較少二手商品及手工飾品

想要查詢品牌的,提供官方網站

https://www.coventgarden.london/shopping

中高價位的品牌店面則集中在Long Acre這條街上,有Barbour . Chanel .Whittard. Disney Store. Jack Will.  Whistles等

 

另外,跟大家講個恐怖Covent Garden Station的都市傳說06_陰沉

.....

.....

.....

我稱它為"Covent Garden Station 恐怖樓梯"

只要一不小心踏上這樓梯,你只能無止盡的往下走,沒有回頭路啊

 

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我第一次進入車站,發現這站相當狹小,只能乘坐升降電梯抵達月台

我跟著人群走進電梯,明明電梯沒滿,門就是關不起來

一群人呆呆的站在電梯五分鐘等待門關起來

急性子的我,想說乾脆走樓梯下去好了,反正也沒幾步啊

於是我踏上了這一條不歸路

延著蜿蜒黑暗的樓梯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一路上完全沒看到其他乘客,只有我喘噓噓的呼吸聲迴盪

就這樣,走了好久好久

走到忘了時間,樓梯彷彿沒有盡頭

我開始害怕,想說是不是進入了鬼打牆的平行時空

(大概就跟每次我騎機車經過自強隧道,都會有種永遠騎不到盡頭的感覺相同啊)

然後

.....

.....

.....

我抵達月台了,看到了這告示牌

.....

.....

.....

上面寫著"搭乘電梯是最快的方式。除了緊急狀況,千萬不要使用這樓梯。月台位於地下十五層"

為什麼這告示牌不貼在樓上啊,這樣我就不會傻傻的往下走了啊

(算了,人呆不能怪別人)

Covent Garden Station腹地狹小,又鄰近熱鬧商圈,進出站常常會受到管制

但告訴大家一個小秘訣,Covent Garden Station跟鄰站的Leicester Square Staion僅距離260公尺

如果遇到管制,可以慢慢散步逛過去從另一站搭乘地鐵

 

總算寫完倫敦市集了,感謝大家的收看(哪個大家??)

想要看其他市集 Portobello Market. Leadenhall Market及Camden Market的人

可以到這篇文章觀看唷(上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l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