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

連結

<必看景點>

Alice's Shop / Christ Church基督教堂學院 (官方網站連結)入內參觀學生票6鎊

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聖瑪麗大學教堂 /Bridge of Sighs嘆息橋

<同場加映>

倫敦中國城Misato豬排飯


"門口跌倒伸手就可以摸到後門"的台北大學民生校區念完大學跟研究所的我來說

根本無法想像大學城的模樣

之前跨系上課也只要在同一棟教學大樓上上下下,也無從得知跨學院趕課的路程能有多遙遠

牛津走了一趟後,才發現大學還是小一點好,至少我不會有想叫計程車趕課的衝動

喔不,是發現大學與城鎮共存之美好

 

從倫敦到牛津的交通方式很多,我跟Sandy妹妹選擇搭火車從Paddington Station出發

(在英國這三個月,好險有同天入校的Sandy妹妹相伴,我才可以瘋狂的一週玩一個地方,好幸運遇到妳1111020975.jpg

IMG_8705

Paddington Station

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

牛津站一出來蠻偏僻,要往大學方向走才會開始漸漸熱鬧

Oxford

在牛津大學這麼多學院中,我的第一首選絕對是Christ Church基督教堂學院

Christ Church

除了想要朝聖哈利波特電影場景外,裝飾華麗卻又不失莊嚴的大教堂更是吸引人前往的理由之一

不過去的人要注意一下開放時間

區域 開放時間 備註
Christ Church 14:00 整個學院
The Great Hall 14:30~16:15 哈利波特霍格華茲餐廳
Cathedral 14:00~16:15 大教堂

 

The Great Hall開放時間

 

學院旁邊還有Alice's Shop可以逛

在Christ Church數學教授Lewis Carroll就是以牛津為背景,寫出聞名遐邇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店裡面賣很多愛麗絲夢遊仙境明信片. 鑰匙圈. 茶具.小說之類的

店面不大,全部逛完大概不到半小時,但小說迷們一定要朝聖一下

不過要記得,裡面不可以照相唷

在牛津城中亂晃的時候,天空開始下起毛毛細雨

我跟Sandy妹妹隨便找了家All Bar One連鎖餐廳進去躲雨

點好餐點送上桌後,再度被英國食物價格嚇到

一盤少到我吃完還是肚子餓的麵餃加沙拉,居然要11~12英鎊1111020991.jpg

吃完還是很餓的餐點

我沒偷吃麵餃,它就是這麼少啊

麵餃跟沙拉約十一鎊

正式開始牛津大學城巡禮

我跟Sandy先到了有著美麗名字的Bridge of Sighs嘆息橋,橋的造型跟威尼斯的著名的嘆息橋相似

原本以為橋是坐落在河上,實際看到才知道它是連接兩個學院的人行橋啊

這個景點是基於不打卡可惜的概念,才推薦給大家

Bridge of Sighs嘆息橋

Bodleian Library包德廉圖書館僅次於大英圖書館,擁有七百萬冊藏書

好想進去看看牛津大學的學生都看些什麼書啊

Exeter College

Radcliffee Camera分館收集科學相關書籍

圓形造型相當特別

Radcliffe Camera

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聖瑪麗大學教堂中的高塔可以一窺牛津城市全貌

我們沒登上高塔,選擇在教堂內參觀

華麗的彩繪玻璃及莊嚴氣氛,急躁的心情也跟著慢慢沈澱

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

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

Christ Church基督教堂學院絕對是我在牛津城中最喜愛的地方

整齊綠意盎然的草坪,充滿英國風味的建築,安靜的大校園

好想坐著發呆

The Great Hall是不是看起來很熟悉?

它就是霍格華茲餐廳場景所在

黃色桌上燈讓古銅色餐具發出眩目的光芒

總覺得哈利波特學院鬼魂會穿梭其中

The Great Hall

除此之外,Christ Church學院裡面還有大教堂可參觀

雖然對於基督教不是太了解,但進到裡面就不自主的安靜起來

慢慢的欣賞所有一切

借一下官方導覽圖,讓大家知道Cathedral裡面還有什麼看點

聖壇

對於教堂有興趣的,請連回我的相簿啊(開始詞窮了)

 

在牛津玩耍一天後,我跟Sandy覺得又冷又餓

臨時決定回倫敦的中華城吃熱食

Misato是一家平價日式料理店

我們選擇熱騰騰的豬排飯

比我臉還要大的豬排(對,沒錯,即使我臉水腫,豬排還是比我臉大),及水份飽滿有咬勁的白米(你們知道在英國要吃到好吃的白米有多難嗎?)

居然只要6.5鎊,邊吃邊流淚啊1128792744.jpg

冷的時候還是吃熱食最好啊

IMG_8701

完美的一天就用熱食來結尾(飽嗝09_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l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