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為了慶祝公司成立十五週年

今年特地舉辦了登玉山活動

而我們也興致勃勃地準備登玉山的裝備

登山包 防寒衣 排汗衣 登山鞋 登山杖 遮陽帽....

大家幾乎都花了快五千元以上來買這些裝備

 

而我

卻因為有好學妹的緣故

所以只花了一千多元買了排汗衣 遮陽帽 登山杖

 

星期五早上還是得照常上班

我還是有認真工作

只是偶爾小小地跟學姊在辦公室玩耍而已

出發前辦公室照 

午休結束後

我們就背著裝備往搭車地方前去

由於我的背包實在太大

連協理都說 "我光看妳這樣背就覺得很重,妳確定妳爬的上山嗎?!"

 

從台北到住宿的群峰山莊共花了六個小時

在半途時,我們的領隊就接到玉山警察大隊的電話

柔性勸導我們不要上山

因為聽說蓮花颱風要來了

但是導遊認為沒有發佈警報,還是先過去看看再說

沒想到,到了群峰山莊,蓮花颱風就已經發佈了海上颱風警報

而我們的玉山行也正式宣告結束

 

憤恨不平的我們

只好去奮起湖老街逛逛

奮起湖便當總店

但更糟糕的是,老街的店家大部分也都休息了

充滿怨氣的我,只好買了250元/個的奮起湖便當(含不鏽鋼便當盒)來留作紀念

奮起湖便當 

 奮起湖便當真的很好吃

有滷雞腿 滷排骨

有稍稍彌補我不能上玉山的怨氣

我與奮起湖便當 

 

逛完老街後

我們就回到房間休息

好險有電視可以看星光大道

不然我們的怨念會更深

 

飯店雖然不是很好,濕氣也很重

我們的四人房 

昆蟲也很多

多到我們要睡覺前得先打死四五隻飛蛾才可入睡

但我還是一覺到天亮

 

第二天就精神飽滿地走向特富野步道

特富野步道 

特富野步道其實跟一般的郊山沒啥不同

但是休息的地方只有一個,所以我們走不到一個小時就必須吃便當了

 

也在休息的地方玩耍了一下

精簡版的千手佛

這時候的我還精神飽滿地

但沒想到下山時,我就開始頭痛了

原本以為應該是我早上沒喝咖啡的關係,所以才會頭痛

 

但是沒想到後來頭跟肩膀都越來越痛

等到走完全程,我去上廁所時,一蹲下馬上就吐在馬桶裡

吐完後雖然頭還是很痛,但是我想應該沒啥大礙了

於是就跟大家擠上接駁小巴,搖搖晃晃地往交通車停靠的地方去

 

我不是會暈車的人

但是昨天我真的很不舒服

趁著司機停車休息,我也跟同事說,先讓我下車一下

沒想到一下車又吐了

整個便當大概都吐完了

這時候同事們也才發現我的不舒服

 

我原本想說撐到自然好的,不想麻煩同事們

但沒想到還是得麻煩同事幫我刮痧

 

後來大家幫我拿行李時,才發現我的背包真的很重

但是我明明就把東西都拿起來了,卻還是很重

後來真的是把胃裡的東西全吐完後,才真的有比較好

 

上車狂睡後,整個精神又來了

好險我還好的蠻快的

沒有在車上吐,不然這真的會有傳染作用

到時想吐的人一定更多

 

就這樣

我的玉山行就在我的嘔吐聲中劃下句點

真是有淡淡的哀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l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