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不動產估價師??你們工作是什麼??是仲介嗎??

諸如此類的問題

不僅不認識的人會問我,連我的好友 家人們也都有這個疑問

為了解決大家的疑惑,讓我來解答一下吧

 


 

 

Q1 不動產估價師是什麼??

A1不動產估價師顧名思義,就是鑑定不動產價值

這個行業從很久以前就開始了

但是直到民國八十九年不動產估價師法才正式立法

九十年頒佈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

隔年政府舉行不動產估價師高等考試

截自2007年全台灣考試及格者應該不到400人

而可執業者應有256人

 

Q2什麼時候需要不動產估價師??

A2簡單的說,就是在你需要了解不動產價值時,就需要不動產估價師

複雜點

舉凡上市上櫃公司的資產重估、關係人交易,或公告地價、都市更新、信託、政府土地徵收、法院拍賣、銀行核貸擔保品等,都須經過估價師鑑定、簽證後始發生效力……。

 

Q3那估價師跟仲介有什麼不同??

A3這問題問的好,是個有深度的問題!!!{#emotions_dlg.emotion_017}

因為老娘我今天去訪問仲介時,就被仲介這樣問

仲介問我說"你們的工作我們也會做,那為什麼你們還可以領服務費??"

 

先不論我們除了房價鑑定服務外,還有其他更困難的鑑價工作

就房價來說

仲介的確比我們懂,因為他們經手過的交易經驗足以讓他們知道當地行情

我很感謝常常被我打擾的仲介,畢竟我對於行情還真的是不懂

但是訪問完房價後,我們還是得運用兩種以上的方法來決定價格

並不是仲介說了就算

 

為什麼需要估價師,就跟為什麼需要法官的道理一樣

我們平常也知道殺人放火就是不對的

但就是需要法官來認定這個人犯罪與否

房價只要是從事過不動產交易的人都會知道

依然還是需要我們的簽證,這個價格才會被認定

這樣講大家應該知道估價師跟仲介的差別了吧

 

Q4價格是如何決定的?

A4這個問題更是深入

在你們沒有付我服務費前,我是絕對不會告訴妳們的{#emotions_dlg.emotion_b06} 


如果要問我對於這個行業最大的憧憬

我一定會說,要建立估價師專業的形象

明明這就是跟律師還有會計師一樣

需要專業的行業

卻總是被人所忽略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l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