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跑路也都只跑5公里左右,參加賽事最多好像也是12公里

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居然報了太魯閣半馬21公里

也沒想到我跟Clara這麼好運

居然兩個人都抽中了

人生第一次半馬就這樣開始了

06_陰沉  


跑半馬就已經讓人很擔心了

完全不想分心在火車票與旅館這事上

所以這次就參加了雄獅旅行社的太魯閣套裝行程

 

三天兩夜NT.4,099元,行程內容如下

1.統帥飯店兩晚(飯店雖然老舊,但是位置便利,離市區近,附近也有市場與便利超商)

2.台北花蓮來回火車票(回程我們很好運的坐到了普悠馬號)

3.飯店至路跑會場接送(省去花蓮至新城火車站,及路跑協會接送車費用,也不用跟大家人擠人)

4.一百元7-11禮券(讓你自行準備路跑當天早點)

IMG_2955.JPG  

 

路跑是星期六一大早就開始,我們星期五就先下花蓮,準備悠閒的旅行

一到花蓮我們立刻衝去公正包子

真的好愛他們家的包子蒸餃與豆漿紅茶,而且物價也好便宜

公正包子      

我們選擇在慶修院邊吃午餐,邊悠閒的欣賞風景(注意:悠閒發呆絕對是本次重點)

花蓮真的天氣好好,天空藍的很純粹

但本次旅行美中不足的就是,空氣太濕熱,這也導致我晚上的慘劇

慶修院  

 

與距離市區較遠的慶修院不同,松園別館擠滿了人

雖然還是可以坐在面海的二樓陽台發呆

但周遭多了一些吵雜的喧鬧聲,悠閒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松園別館    

 

與黃憨會合後,我們就前往七星潭觀海

站在海岸上,看著潮起潮落,期待著一次比一次更聲勢洶湧的浪潮

七星潭

 

晚餐我們決定吃有飽足感的食物,所以就跑到吉安鄉的湘壽司(花蓮縣吉安鄉建國路二段189號)吃飯

湘壽司  

其實從下午頭就開始隱隱作痛,到這時候頭已經有點痛到不受控制,胃也開始不舒服

縱使壽司再好吃,我也食不知味

 

果然回到飯店後,頭開始劇烈的痛,伴隨著噁心感

最後就開始吐了,吐了好多次,把胃都清空後,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早上起來後,精神還不錯

吃了前晚從7-11買的麵包,與附近市場買的香蕉後,就準備搭乘雄獅接駁車前往會場

IMG_2923.JPG  

四點從飯店出發,到了會場後大約是五點多

天空開始不作美,下起毛毛細雨

但仍不減跑者興奮的心情

會場內隨處可見臉上帶著從容的人群

但我好緊張啊,好怕抽筋啊,也好怕未知的21公里

IMG_2925.jpg IMG_2926.jpg  

六點做完早操後,大家開始前往起跑點-太魯閣牌樓

IMG_2935.JPG  

要開始起跑前的半小時,雨勢變大了

我們甚至還沒開始跑就已經全身濕透

很擔心這樣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畢竟我們還只是半馬新生啊

 

一通過起跑點,這些擔心就隨著邁出的步伐散去

但.......

也僅限於前十公里

到了後十公里,我就開始陷入疲憊狀態,連路上美麗的風景也完全無法進入眼底

(回來後大家問我有沒有經過哪些地方,我居然完全想不起來,那段時間是被外星人帶去太空做實驗了嗎??怎麼會完全失憶??)

我想平常真的要跑長一點,前十公里我真的是非常輕鬆,但是後半段看著一連串的上坡,沈重的雙腳再也無法快速的前進

最後根本就是用走的,最後完賽時間,是三小時二十幾分,名次超慘的

無論如何,依舊是完賽了

 

由於太魯閣收訊很差,出發前雄獅導遊就有說,到時候在景文橋北側集合,逾時不候

我們算是跑的很慢的,但是到了集合地點後,想要詢問其他雄獅旅行社的工作人員,我們的班次是否已經離開

沒想到工作人員一問三不知,這真的是很不ok

他們知道收訊不好,也應該有配套措施,不然我們要傻傻的等嗎??

後來依舊是找不到我們的車次

只好厚著臉皮坐上了同樣是雄獅旅行社的接駁車

 

回到飯店整理自己才發現自己有多狼狽

我的運動鞋不僅沾滿泥巴與雨水

甚至還有血水

因為我蠢蠢的沒有穿長一點的襪子,導致後腳跟一圈的傷口

IMG_2944.JPG  

我們洗完澡後,就開始攤在床上

完全無法動彈

肚子餓了,也不想吃東西

 

休息了兩個多小時後,就前往按摩店,希望可以好好的善待我們疲憊沈重的雙腳

按摩店是位在花蓮市的五行堂養身館

我們前一天就預約了腳底按摩與半身按摩

一開始進行腳底按摩,我們就開始哀哀叫,按每個部位都狂叫,到底身體是有多不好

腳底按摩完了後,要去二樓進行半身按摩

這時才知道什麼叫做生不如死,每爬一層樓梯,我們就開始哀號

好想坐電梯啊~~~

 

睡了一晚後,隔天我們精神好多了

就開始從事本次最愛的事情-發呆

 

我們沿著濱海公路,找到了位於花蓮旅客中心附近的觀海樓

點了一杯飲料,開始看著海浪發呆

好美好美

我什麼都不想去想,也不在乎人生的選擇

想一輩子就這樣發呆下去

IMG_2950.JPG  

這次的半馬過程真的很痛苦

雨水汗水交錯,最後還有後腳跟血水出來

雖然成績沒啥好值得驕傲的

但我終究是完成了第一次半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魯閣半馬
    全站熱搜

    Phyl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