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六)全部都好新奇,我是鄉巴佬

在陰雨的天氣到了英國

對於所有的陌生的事物我都很開心,開心又可以知道一件新奇的東西了

今天最新奇的就是房間及浴室的電熱板(書桌前面那塊),我好愛它

電熱板不僅可以溫暖身體,還可以順便晒貼身衣物

IMG_8407.JPG

把所有的東西放好位置後,發現宿舍沒有提供吹風機

沒想到第一件事情居然是要買吹風機

 

靠著室友韓國夫婦的幫忙,稍微了解周遭環境

宿舍附近剛好就是Wimbledon的商業中心

除了有多家大型超市(Morriosons. Tesco. Marks & Spencer. Sainsbury)外

還有Uniqlo Boots Lush . Whittard跟Ely's百貨

所有想到的生活用品,宿舍一出去就可以買的到

晃了多家超市後,終於在Boots藥妝店買到了吹風機

 

在買東西的過程中,其實發生了一件不開心的事情

我問某家黑人店員,是否有賣吹風機

沒想到他居然裝做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還發出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嘲笑聲

雖然蠻難過的,也只能用阿Q精神安慰自己

等你到了台灣,你講中文也一樣不標準啊

 

這天草草的在超市買了看起來就不好吃的麵包就休息了

長途飛機真的是非常耗體力啊

 

11/8(日)熟悉Wimbledon

睡了一夜好覺,一早就外出熟悉環境

這天主要購物目標-Brita濾水器

餅說,在英國生活最不習慣的地方就是水

(在這邊還是得感謝餅,提供了我好多資訊,還告訴我Don't be panic.)

英國的水是硬水,喝起來會不適應,而且用來洗頭還會掉頭髮

洗澡的水我管不了,起碼喝的水要先解決

 

Wimbledon街道好漂亮,隨便拍都像是童話故事

IMG_8419.JPG 

走來走去,還看到了Savills街邊店

IMG_8421.JPG 

路邊有奇怪的小羊

IMG_8423.JPG 

中餐吃了一頓很貴又不好吃的漢堡王

這頓台幣三百元,英國人的廚藝到底怎麼了??連漢堡王也能不好吃

這餐不僅餐費爆表,連熱量也爆表

IMG_8425.JPG

IMG_8426.JPG

這天認識了兩位台灣室友

Kings Lodge宿舍共有九間房,加我共有四間房是台灣人

聽說學校兩百多人中有二十多位是台灣人

適量即可,這似乎有點多了

 

11/9(一)學校分班考試及為三餐忙的生活

第一天上課就得八點到校做分班測驗

測驗主要有兩部分,筆試及說

筆試有兩大類題目:一類是選擇題,約有六十題左右,主要在測驗文法

說的部份則是學校老師跟你對話,問一些為什麼想學英文及目前有沒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

口說部分不太需要擔心,學校老師人都很和藹,會慢慢的說出題目讓你回應

分班結果出來,似乎還不錯,是high intermediate plus

這真的得感謝我在政大公企週六英文所受的訓練

改天要好好寫一篇文章來跟大家推薦政大公企

 

前兩天逛超市結果有點慌

因為一般超市找不到米,也找不到一般的麵條

有的都是義大利麵,煮義大利麵對料理新手來說,是越級打怪吧

 

上網搜尋後得知,附近New Malden有韓國城,那邊超市有賣白米

H mart

Unit 1/Leigh Cl Ind Est/Leigh Cl, New Malden KT3 3NW

IMG_8555.PNG 

IMG_8556.PNG 

從Wimbleton坐131公車過去大概只要半小時,下車後走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超市

去的時候耍白痴,硬是坐了一站火車,下車後還走了一段三十分鐘人煙稀少的路才找到韓國超市

韓國超市真是天堂,裡面有白米還有我們在台灣常見的麵條

大家一定想不到,為什麼台灣很常見的東西,到了英國就是找不到

找到這些主食的剎那,真的是好感動,比看到Superdry打折還感動

沒想到我居然變成了為了三餐而煩惱的主婦了啊

終於可以體會李瑞鎮在三時三餐中碎碎念的抱怨從何而來

 

11/10(二)肚子咕咕叫好糗

前幾天還在抓三餐的模式

早餐嘗試了吃牛奶榖片+蘋果+咖啡

沒想到這些冷東西讓我在課堂上肚子大叫。叫到旁邊的人都聽到

甚至還會拉肚子

離開台灣後,才發現我是台灣胃啊

 

11/11(三)進城逛逛

星期三的課到中午而已

結束了找尋主食後,這天終於有心情到處晃了

Wimbledon的感覺跟北投有點像,要到市中心得搭三十分鐘地鐵

我已經習慣這樣的模式,所以一點也不覺得遠

唯一不習慣的是昂貴的交通費,這樣來回地鐵大概要花台幣三百元

 

英國狗狗好幸福,可以直接上地鐵

IMG_8446.JPG 

 

倫敦第一站:Harrods及Hyde park

Harrods百貨裡每個地方都充滿歷史味道

IMG_8447.JPG

腹地廣大的Hyde Park

天氣太冷,真的無法逛完公園,只好草草結束,享受不到餵食松鼠的樂趣了

IMG_8459.JPG

 點燈後的Harrods百貨很有上海灘的味道,後來才知道是中資進駐啊

IMG_8463.JPG 

 

11/12(四)有點寂寞的一天

在台灣因為知道有朋友在背後支撐著,可以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悠閒

在這邊還沒打進去台灣人的圈子,我也不擅長打進一個形成的圈子

什麼事情都是一個人行動

 

一個人的午餐,食物不好吃,配著寂寞就覺得更難下嚥了

一個人吃飯真是我世界上最討厭的事情了

IMG_8467.JPG 

大部分的時候會覺得這樣也還可以,卻偶爾感到寂寞

感到寂寞時就跟在台灣的親朋好友傳訊息,讓自己起碼還有一個位置可躲

 

連Wimbledon的天空都讓我覺得渺小,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IMG_8472.JPG

IMG_8473.JPG

 

11/13(五)還是得記英文名字啊

這天上課內容是英國歷史

老師講到英國有名的有Big Ben,聽到時我不禁在內心想了一下

Big Bang Thoery?大爆炸理論??這是英國人發明的??

Big Bang?韓國團體??在英國很紅

大概傻了十秒鐘後,才想起來是在講大笨鐘啊

好險我只有在心裡想,沒有講出來,不然就變成呆胞了

 

中午懶得弄東西吃,就煮了韓國泡麵

韓國夫婦看我在吃泡麵,給了我泡麵好伴侶-醃蘿蔔

以前從來不知道醃蘿蔔這麼好吃?總覺得色素好多,好恐怖

原來搭著雜醬麵吃,真的會解膩啊

這是來到英國味覺壞掉的前兆之一嘛??還是真的好吃?

IMG_8477.JPG 

星期五下午就是有種放假的感覺

London Tower and  Tower Bridge倫敦塔橋

IMG_8482.JPG 

在寒風中沿著泰晤士河南岸散步

倫敦充滿歷史,信手拈來都是美景,焦距光圈不用調也可以拍出好照片

IMG_8481.JPG

聖保羅大教堂

IMG_8490.JPG

果然當時決定來英國念語言學校是正確的選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yllis 的頭像
    Phyllis

    Phyllis無聊的小觀察

    Phyl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