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咪.jpg

DSCF0025.JPG  

2012年1月9號這天下午

當我在跟數字奮鬥時

老妹打電話來了

電話那頭聲音很沈重“小咪走了.....”

 

剛開始我還無法意識到發生什麼事

就跟三年前的1月16日的那晚

我們家接到獸醫院的電話

醫生說"小牙走了....."

 

剛開始的一分鐘真的是什麼感覺都沒有

心中就是一片空無

但眼淚卻無法抑止的流下來

隨之而來的是哭到哽咽

哭到無法呼吸......

 

在小牙還沒出生前,小咪常到我們家住

那時第一次覺得毛茸茸的小狗有多可愛

第一次覺得原來狗是可以跟人溝通的

一個眼神,一個情緒

狗狗馬上可以從空氣中波動知道主人們想什麼

 

跟小牙不同

小咪有的是專屬於西施犬的憨厚與愛吃

還記得小咪在我們家的時候

只要有塑膠袋的聲音

就算是在睡覺,小咪也會衝出去

小咪很少出聲

她一直是很乖很安靜的孩子

現在想想

我還真的不記得小咪的聲音

 

小牙出生後

我們家的愛全部都給小牙了

變得比較少去找小咪玩耍

偶爾大姨會帶小咪跟毛毛來我們家玩

2004.8牙牙與小咪2.JPG  

小咪還是一樣可愛與憨厚

但小牙總是在小咪面前變得很愛爭寵

DSCF0113.JPG  

 後期小牙走了

小毛小咪也跟著開始身體不好

在2010年7月10日小毛走了....

大姨到現在心情還是無法平復

我跟老妹一直說要去看小咪的

但總是有其他事情擋在前面

就我來說

或許是逃避心態

我不想去看到逐漸衰弱的小咪

我好怕會讓我想起小牙

就這樣直到小咪走了

我還是沒有去看她

 

火化那天

我推掉與朋友的約定

送小咪最後一程

摸著小咪冰冷僵硬的身體

我好後悔,我應該早點去看她的

小咪再也不是那個有著一張大臉,聽到塑膠袋聲音就會衝過來的活蹦亂跳的狗狗

而是躺在那邊僵硬瘦小的無生命體

好痛好難過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梗在胸口的難過

 

那陣子天氣都陰陰濕濕的

唯獨火化的時候

天空放晴了

與小毛葬在旁邊

小咪你要在天堂找到小毛與小牙

一家人快快樂樂無痛無病的在天堂奔跑

 

幾天後

大姨夢到小咪了

在夢中小咪耳朵好了眼睛也好了

小咪還跟大姨擊掌說再見

 

我相信這是真的

他們全部都幸福的奔跑在天堂裡

 

小咪再見

下輩子要幸福唷

07-06-05@1607370.jpg    

DSCF00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l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