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真是個電視迷

韓劇 日劇 港劇 歐美影集

幾乎什麼都看

 

韓劇不僅集數多(平均約二十五集)

一集的時間長(約一個小時出頭)

而且大多都是以愛情為主,再輔以其他劇中人物因身分而展開的故事走向

看久了其實有點膩

 

日劇集數較短(平均集數為十集)

時間短(五十分鐘)

而且劇情較為多變

最近還真的是比較偏愛日劇咧

 

但是其實我也還蠻愛港劇的

尤其是古裝港劇

 

金枝玉孽 楚漢驕雄及最近剛看完的巾幗梟雄

與正統大陸歷史劇相較之下,香港歷史劇不會因為過於偏重歷史著墨而令人覺得興趣缺缺

香港歷史劇比較注重人物個性的描寫

所以我還蠻愛看香港歷史劇的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

大陸演員我比較不熟,常常會搞混

而香港演員大概都是從"真情"發展出來的

所以大概都認得啊

 

廢話一堆

要來進入正題了


昨天晚上剛看完巾幗梟雄全部

wallpaper_1440x900_31.jpg 

好好看啊

有我喜歡的鄧萃雯

 wallpaper_1440x900_20.jpg

 黎耀祥

 wallpaper_1440x900_14.jpg

這兩個戲精一起演戲

真的是讓觀眾痛快的感覺啊

 

之所以會注意到鄧萃雯

不是因為小時候看的港劇

而是因為2004年看的金枝玉孽

外表城府深機關算進的如玥,其實是後宮中少數仍保有良心的人

 

一開始我也很討厭如玥這個腳色

但是隨著劇情的發展

我開始漸漸喜歡上如玥

漸漸了解掩藏在外表下的柔軟

後來如玥居然變成我在劇中最喜歡的人

 

會認識黎耀祥的原因就更妙了

居然是因為一部香港電影"愛你愛到殺死妳"

鄭秀文演一個很紅的女歌手

因為受到歌迷的威脅

所以經紀人請來黎明飾演的警察來保護鄭秀文

 

黎耀祥呢!?

就是演那個威脅歌手的瘋狂歌迷

他裡面名叫咖哩

所以後來我跟老妹都用咖哩來稱呼黎耀祥

 

這部電影其實不能把黎耀祥的演技帶出來

令我真正佩服黎耀祥的演技,是因為楚漢驕雄這部戲

 

黎耀祥飾演韓信

 從一開始的懷才不遇的鬱悶

到最後趾高氣揚不可一器的囂張

靠!!

真的是演的太好啦


康寶琦(鄧萃雯飾演)原本是南通縣縣官之女

 

因其父挪用軍糧賑災而全家問斬

康寶琦得好心獄卒相救而改名隱身在鐵帽子王爺府之中

 

二十年後

無錫米王蔣喬(岳華飾演)因捐出"慶豐年"三分之一白米賑災

受到皇帝賞賜白米宴

 

康寶琦為了找出二十年前蔣喬失約之謎

不顧自己身分被揭穿之險,跟隨王爺前往無錫

 

蔣喬與寶琦在無錫重遇

兩個人終於解開二十年前失約之謎

也決定重續前緣

成為蔣喬的第四位夫人

 

柴九(黎耀祥飾演)逃難來到無錫

因為受人欺凌導致個性偏激

但其敏銳的觀察力受到康寶琦的賞識

27474_512_288_2_1.jpg 

27801_512_288_2_1.jpg 

 

柴九與蔣四奶奶之間的情義相挺

就是這部戲最好看的地方

 

四奶奶身邊總是有些牛鬼神蛇來搶奪蔣喬託付給四奶奶的"慶豐年"

而柴九衝動的個性也總是為他招來仇人

蔣四奶奶說 "我說過會保你,這句話一輩子有效"

柴九說 "生是四奶奶人,死是四奶奶鬼"

兩個人就在這份情義下渡過許多難關

 

直到第二十一集

四奶奶為了阻止柴九殺人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才發現這份友情早已變質了

 

但兩人也沒有說出來

直到最後柴九死的那刻

他握著四奶奶的手仍舊什麼也沒說

 

小時候會覺得這種結局很不完美

但現在也逐漸可以體會這種缺陷的幸福

200905311510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l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